Apple Watch 讓「Noise 噪音」app 有效改善生活品質

0
330
Apple WatchOS6`,增加最新功能「Noise 噪音」APP

記者/吳宗蓉

Apple蘋果公司發布watchOS 6 中最新的功能之一是「噪音」(Noise)應用app,軟體會使用麥克風和暴露期間來測量您周遭的環境音量,最初設計理念為避免聽力受到環境影響而受損,但根據美國《People 時人》雜誌報導,這項功能有了額外收穫,成功幫助了一名美國德州 21 歲患有自閉症的年輕人,改善他與家人之間的生活品質。

根據《People 時人》採訪表示,Sam是一名患有自閉症的21歲年輕小夥子,注意力時間短暫、說話的音量不受控制等等的生活習慣讓家人深受困擾。他的父親 Scott Bennett 表示,多年以來,家人們嘗試許多辦法都無法有效改善問題,不僅影響家庭氣氛、更限制了共同的社交活動。

「噪音」(Noise)應用,當用戶處於可能損害聽力的嘈雜環境中時,會向 Apple Watch 發出警報

Scott Bennett發現Apple WatchOS 6 新增了「Noise 噪音 App」功能,他認為也許可以藉由「控制音量」這個新功能改善兒子的狀況,於是他教 Sam 學習這個功能,讓 Sam可以藉由 噪音 App 控制自己的音量大小。

Scott Bennett提到,沒想到噪音app真的有效,現在每當Sam看到螢幕產生的黃色警示時,便會控制言行舉止的音量,讓全家人都為之歡喜,成功運用「噪音通知」的功能去改善社交能力及生活品質。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