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10日軟體故障 新聞無法直播靠錄影

0
219
《BBC》10日早晨發生軟體故障的情形,晨間新聞被迫搬至米爾班克攝影棚進行播出。(圖取自BBC官網)

記者/陳子瓏

《英國廣播公司》(BBC)的播出軟體10日早晨故障,工作人員除了急忙趕到《BBC》米爾班克(Millbank)攝影棚,播出當天早上6點與10點的新聞,從下午3點開始的新聞台與國際新聞,也無法以直播的方式播送。

根據《BBC》10日報導,該公司使用了將近6個月的新電腦系統OpenMedia,10日早上出現故障的狀況。當天6時與10時的晨間新聞,都被迫轉從《BBC》原有的新廣播大樓( New Broadcasting House),轉移至米爾班克攝影棚播出。觀眾時常在新聞中看到的圓型主播台,也因直播地點轉換的因素,變成了原先政治性訪談節目的長形半圓桌。

當天受到影響的還有下午3點的《BBC》新聞台與國際新聞。兩者當時皆無法以現場直播的方式播出,《BBC》只好利用錄製的方式呈現。提供OpenMedia的廠商Annova則表示,目前已針對該故障進行調查;工程師也表示,目前已將問題排出。

據報導,《BBC》也並非首次遇到新技術故障的問題。該公司在2016年,也曾遇到機器操控的攝影機,拒絕將畫面對準節目主持人,並在畫面中亂跑的情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