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ink書塾講座 黃恩琳:行銷品牌需確立定位

0
332
「電獺少女」行銷業務專員黃恩琳表示,進入網紅市場的第一步要先鎖定受眾,確立定位。圖/鄭宇辰

記者/鄭宇辰

網紅成為現今品牌行銷趨勢,Blink書塾28日舉辦職業窺探講座,邀請「電獺少女」行銷業務專員黃恩琳,以及網紅「這群人」成立的柒柒娛樂影像製作行銷業務總監郭弋綸,分享網紅品牌的經營策略。黃恩琳說,進入網紅市場的第一步要先鎖定受眾,確立品牌形象與定位。

「電獺少女」在YouTube擁有58萬人訂閱,黃恩琳表示,電獺少女是市場上第一個結合女性成員與3C產品的頻道,深受宅男喜愛,有了明確的市場定位後,影片內容除了開箱最新的科技產品,主題大多貼近民眾生活,降低人與科技間的距離感,例如「YouTube如何鎖屏聽音樂」的教學,該影片點閱率高達463萬。

郭弋綸以OWNDAYS舉例網紅行銷手法。圖/鄭宇辰

郭弋綸則舉出網紅行銷的經典案例,去年日本眼鏡品牌OWNDAYS推出「IG粉絲人數變現金」企劃,期間消費者於IG分享試戴眼鏡照片並加註標籤,便可獲得1位粉絲人數折價0.5元的優惠,換算下來只要是稍有名氣的網紅就能免費獲得眼鏡。

這個行銷手法吸引超過1600人參與,其中不乏許多高人氣網紅,對OWNDAYS而言,網紅貼文帶來的後續效益比起一副眼鏡高出許多,而一般民眾的貼文標籤也能達到口碑宣傳的效果。活動結算曝光量破千萬,讓該月業績比預期高出2成,而行銷總成本230萬元帶來的品牌聲量,也遠勝於直接拿預算請網紅業配。

郭弋綸也坦言,現今網紅市場十分競爭,「這群人」訂閱數310萬已經是市場的天花板,且YouTube眾多小頻道崛起讓影片流量變得更分散,各個社群平台的點擊率都不如以往,未來新媒體仍將面臨轉型考驗。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