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vo廣播電台 吳珮菁擊躍生命聽友會

0
433
吳佩菁與聽眾互動。(圖/周品蓁)

記者/周品蓁

Bravo廣播電台DJ吳珮菁26日舉辦「佩菁的擊躍生命聽友同樂會」,同時也是打擊樂家的她專攻木琴,除了分享從兩隻琴槌到六支琴槌的人生經歷外,也現場表演多首經典曲目,絢麗的手法讓觀眾們驚嘆連連。

吳珮菁談到當初受Bravo邀請主持電台節目,她覺得自己很不會講話,因為一直以來她的各方面心情與感覺都是透過打擊樂來表達,最後還是在朱宗慶的鼓勵下接受主持,並在節目中加入自己最熱愛的音樂,希望能透過節目將打擊樂發揚出去。

吳佩菁教聽眾如何一手握兩根琴棒。(圖/周品蓁)

從小就接觸音樂的吳佩菁,其實家境不允許她學習才藝,每天放學就要回家幫忙包餛飩並到市場販賣,有時候到半夜才能休息寫作業,後來父母籌錢幫她買了架鋼琴,全力支持她的夢想,她才如願展開音樂之路。

吳珮菁是朱宗慶打擊樂團的創團成員之一,至今也到很多國家演奏,參加的音樂會更是一場接著一場,但亮麗的背後總有一段苦練,吳珮菁表示,就算出門在外也都會帶著一張畫上木琴琴鍵的紙,隨時隨地都在練習,連手指流血了還不自知。

吳佩菁表演六根琴棒演奏。(圖/周品蓁)

吳珮菁曾經看過一段話「我們要和命運廝殺,哪裡能不受傷,受傷不是羞辱而是勳章。」人生不是永遠順遂,她經歷過高低起伏,也很感謝父母無私的栽培,才能讓她到現在都一直做著她最喜歡的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