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rs引進史丹佛職涯課 打造自己的未來規劃

0
437
ICA國際教練學院亞太區策略長陳薇雅引進的以色列最新方法(points of you)教授學員以不同的角度看待自己身上的優勢。

記者/郜凱聞

Cheers雜誌生涯塾今年首度引進美國史丹佛大學最受歡迎的職涯課-Life Design Lab學習法推出「這樣做x設計你的人生工作坊」,在上月29日舉辦。Cheers雜誌社長劉鳳珍說,希望每一位學員透過課程,抓住現有趨勢,跟進時代發展的腳步,設立目標,趕緊行動起來。

Cheers雜誌社長劉鳳珍說,目前世界的產業趨勢,內容包括兩個重點。

此次工作坊,課程主要分為認識產業趨勢、擁有你的夢想、找到職場理想、經營職能專業、定義自我優勢和設計你的職涯等六大主題,吸引不少社會各界人士踴躍報名,活動當天學員們也積極發言。

劉鳳珍在課程前為學員介紹了目前世界的產業趨勢,她說,目前兩個重點趨勢,其一是用六個英文首字母的詞彙認識現在正在興起的六大產業,例如:人工智慧(AI)、大數據(Big data)、雲端應用(Cloud)等。其二是三大未來趨勢,分別是區域經濟、摩爾定律以及五代同堂。

課程除了講座外,亦設計了實作課「定義自我優勢」獲得的學員們的強烈回響,課程講師ICA國際教練學院亞太區策略長陳薇雅引進以色列「points of you」全新職涯發展方式,讓學員們以不同的角度看待自己身上的優勢。她表示,通常人們在被問到要補自己的弱項還是強項時,都會回答弱項,殊不知強補弱項只會事倍攻半,至多達到中等的水平,如果轉而補強項,就能把自己的優勢發揮到最大,這才是正確的方式。

未來Cheers雜誌生涯塾也將持續推出相關職涯課程,引導大家規劃出自己的人生計劃表及重新思考自己的自我優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