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丁丁創辦人王俊凱:消費者高興,我們就成長

0
548
奧丁丁創辦人兼執行長王俊凱。(圖/麥 詩)

記者/麥 詩

奧丁丁創辦人兼執行長王俊凱22日出席Cheers明日工作論壇,談及企業發展經驗,王俊凱說:「消費者高興,我們就成長。」

創辦以來,奧丁丁相繼推出奧丁丁市集、奧丁丁地點、奧丁丁旅遊體驗等多項服務,目前主要專注於區塊鏈應用與電子商務。談及公司成功因素,王俊凱認為最大成因是消費者。他談道:「我們覺得消費者這一塊很重要,是不可或缺的。很多人認識奧丁丁不是因為區塊鏈,而是因為他們在奧丁丁買過鮮奶,買過水果,買過體驗。」

奧丁丁市集上市四年,全台已有超過六成小農加入。奧丁丁是怎麼做到的?王俊凱表示,在傳統的商業模式中,農民賣出商品需要通過多個通路,所以他們比較難拿到高的利潤,因為中間商太多了。奧丁丁目前的做法是直接銷售,等於中間商只有奧丁丁,所以他們能獲得更大的利潤,自然能吸引更多小農加入。

被問及創辦奧丁丁時的困難應對,王俊凱坦言:「就是慢慢做。其實一開始也沒有人認識我們,所以我們就是從無到有,一步一步做出來。」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