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社群中心副組長陳俐潔:社群最重要就是人與人的互動、建立自品牌風格

0
818
(ETtoday東森新聞雲社群中心副組長 陳俐潔,她認為銘傳大學媒體實務課程讓她快速體驗到記者生活,讓新聞不再只是紙上談兵。圖片攝影/謝沐杋

記者/謝沐杋

ETtoday東森新聞雲在FB上擁有420萬粉絲,靠著一群小編們經營,當中社群中心副組長的陳俐潔,便是其中一位幕後推手。她以直白不怕得罪網友的作風,樹立自己的幽默式回覆風格,她認為:「社群重要就是人與人互動、建立自品牌風格。」

談到ETtoday東森新聞雲,她說聞雲有別其他社群平台,是第一個將小編署名於文章後方的媒體平台,讓小編不再是發文機器人,並會回覆網友留言後,留下小編的署名,讓網友感覺是直接和小編對話,而使新聞雲擁有不少死忠粉絲。

說到自己的發文風格,她笑著說,她常常利用有趣的引文吸引讀者點閱進文章,進而增加點閱率。某次貼過一位女明星的貼文,網友在下方留言:「這是我老婆,請撤照…有胸的都是我老婆。」她便在下方留言一張青蛙蛙鳴時鼓起蛙囊的照片說:「老公,早點回家吃飯。」與網友形成有趣的互動。

(ETtoday東森新聞雲社群中心副組長 陳俐潔她笑著說自己常常遇到網友要求一些哭笑不得的事,總是讓她感到好氣又好笑。圖片攝影/謝沐杋)

她很感謝的說,在新聞雲學到了不少有關經營粉專、以及撰寫新聞稿的能力技巧,對於日後她想經營屬於自己的媒體平台有很大的幫助,目前她也經營臉書粉絲專頁,有9290人按讚,她也常常在粉絲頁面分享小編日常或是外界對傳播媒體好奇的事物,她也熱愛分享美妝商品,目前也在IG與網友分享自己的使用心等。

銘傳大學新聞系畢業的陳俐潔,當初剛畢業便進入東森新聞雲,她認為和剛入行的新鮮人比起來,她早已駕輕就熟,她將大部分功勞歸功於新聞系的必修課程「傳播實務」,讓她學習如何跑新聞、撰寫文章、認識媒體記者,使她在大學尚未畢業時就累積了媒體相關人脈,以及編輯文書技巧,得以讓她在目前的工作中發揮的遊刃有餘。

她表示,這門課程雖然辛苦,但卻是她在大學中學到最多,也是最快樂的日子,也建議日後學弟妹若是想從事小編相關媒體工作,必須要讓自己保有對媒體的敏銳度以及對新聞的熱愛,更勉勵學弟妹「無處不新聞,自己找新聞」是她認為對於新聞媒體保持熱忱的不二法門。

(ETtoday東森新聞雲社群中心副組長 陳俐潔仔細的說明一天的工作行程。圖片說明/謝沐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