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新聞雲執行製作賴麗汝:健康生活,快樂工作

0
366

記者/王可岑

ETtoday新聞雲執行製作賴麗汝23日到母校銘傳大學新聞系演講,她透過自身以新聞系畢業的資歷,說明踏上新媒體之路的心路歷程。短短的三年內,每星期固定的SOP,雖然辛苦,但作品的聲量與反應也帶給她無比的成就感與收穫。

當初會選擇念傳播相關科系,賴麗汝說,因為從小喜歡看電視劇與綜藝節目,後來逐漸發現,原來傳播媒體能帶給那麼多觀眾歡笑與淚水,於是,她更加確定人生方向,決定就讀傳播相關科系,在進入銘傳新聞系前,就讀崑山科大時期,便累積不少作品量,更曾入圍過英國影展。

「社畜時代-媽媽生病了,我該回家嗎?」是賴麗汝的第一支百萬影片。(圖/截取自YouTube、文/王可岑 )

賴麗汝平時主要工作是擔任ETtoday網路職場短劇「社畜時代」執行製作,演講中,她也開心的與學弟妹分享她的第一支百萬影片,她說,當看見觀眾給予的回饋與支持時,會更感謝自己曾經努力創造它,讓更多人願意分享自己的故事。

至於創作靈感如何來,賴麗汝認為,只要用心觀察生活中每一件小事,都能成為一個故事、一個劇本。

雖然工作帶給她的龐大成就感,隨之而來的是身體的變化,一個星期高強度的工作SOP,讓她還出現內分泌失調的情形,她也鄭重的呼籲學弟妹們,要保有自己的生活與健康,才能快樂工作。

未來畢業後,學弟妹找工作的方向上,賴麗汝建議,先喜歡一樣東西後,再去找喜歡的工作,比起先找到工作後,再喜歡它容易得多。

她也告訴學弟妹們,在大學時期,若能善用資源與掌握自己喜歡的東西,得到工作機會是不難的,因為只要認真喜歡,身旁的人一定看得出來。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