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推出 VR頭戴裝置5月亮相

0
435
Facebook首款獨立式VR頭戴裝置「Oculus Go」。〈圖/翻攝Engadget、文/廖子盼〉

記者/廖子盼

Facebook旗下的Oculus去年預告將在2018年初推出獨立式(standalone)VR頭戴裝置「Oculus Go」。根據Engadget16日的報導,Facebook將會在5月1日於美國聖荷西(San Jose)舉辦的「F8年度開發者大會」上,正式亮相Oculus Go。

獨立式VR頭戴裝置利於Facebook推動新型式的VR社交平台,戴上就能立即使用,不需要與電腦連接上線,簡化了虛擬社交的步驟。蘋果日報18日報導,在今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上,作為Oculus夥伴的小米,也以高通Snapdragon 821處理器推出VR頭戴裝置「Mi VR Standalone」,現在正與中國開發者合作,將現有內容在地化,但它究竟能支援Facebook平台的VR生態圈到何種程度,有待F8年度開發者大會解答。

同樣發展VR多時的Google,其Daydream陣營首款獨立式VR頭戴裝置「Lenovo Mirage Solo」官網上寫今年初開賣,虛擬實境社交元年或許就會在今年展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