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X體育三頻道 官方證實年底終止在台營運

0
521
FOX頻道證實年底計畫撤台,恐造成體育賽事轉播變動。(摘自FOX體育台官網)

記者/黃詩惟

迪士尼集團旗下的FOX體育三頻道,經FOX官方18日證實年底前確實有計劃撤台。外界推測,撤台主因為國外疫情持續燃燒,造成體育賽事接連停辦,加上台灣大多數人不願意花費訂閱電視頻道,連年營利皆呈現虧損狀態,FOX才有意計畫將體育三台撤出台灣。

根據《鏡週刊》18日獨家報導,計畫撤台原因為連年盈利虧損。官方表示,「我們計劃終止FOX在台灣營運一事,若有進一步消息,會再另行通知。」

消息傳出不久後,《中央社》18日採訪前ELEVEN SPORTS體育台台灣區總經理康小玲表示,「近年大概100個廣告商當中,只有20個願意下體育台廣告。」因今年疫情導致國際賽事幾乎停辦,加上收視人口愈來愈少,廣告更不進來,如此一來形成惡性循環。

近年全球收視習慣改變,轉為網路頻道收看電視,導致體育電視頻道虧損日趨嚴重,因而迪士尼集團併購後盈利呈現虧損,才有意終止在台灣繼續營運。根據報導,康小玲表示,近年來台灣有些賽事是以付費轉播,「不過願意支付製作成本的賽事很少,很難完全負擔頻道的經營成本。」在疫情燃燒下,加上幾個重大的轉播合約到期,集團認為利潤可能不高的情況下才決定撤台。

不過FOX體育台近年轉播體育競賽不遺餘力,又以MLB(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日本職棒、德國甲級足球聯賽,以及學生運動競賽作為重心,其中HBL(高中籃球聯賽)為備受群眾喜愛且關注度極高的籃球競賽,卻在撤台後極有可能面臨首次沒有體育台競標轉播權的狀況。

美國及日本職棒及各大網球公開賽及賽車等運動的轉播,皆為FOX體育頻道所提供,這些更會連帶影響到相關的體育收視人群,若是FOX撤台計劃確定實施後,勢必對台灣體育頻道轉播造成不少衝擊,然而目前尚未有進一步的消息,有待FOX官方日後的詳細聲明。

FOX原為福斯國際電視網旗下,原名為ESPN衛視體育台,隸屬於美國迪士尼集團,2012年7月,迪士尼將亞洲ESPN體育頻道所有股權賣給福斯娛樂集團,隔年更名為FOX體育台,而後2019年3月,迪士尼集團併購部分福斯集團子公司,包括亞洲FOX體育台等三頻道,再次拿回經營權。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