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助理講中文 貼近台灣使用習慣

0
291

記者吳伊婷/台北報導

Google於16日的Made by Google發表會中確認,Google Assistant(Google助理)即將開口說中文,在台灣首發。該中文版不僅介面使用繁體中文,更根據台灣人語言使用習慣打造,貼近台灣人發音方式與用字。

據中央社16日報導,負責Google助理語言處理技術的Google AI資深研究員宋雲軒表示,Google助理可以使用自然語言對話,亦可問它問題、讓它幫忙做事,是了解使用者的個人助理。宋雲軒更強調,推廣Google到其他語言,必須了解語言的文化差異,在打造中文版Google助理時,就需要注意語言的聲調、上下文、斷句等特別的地方。

中時電子報16日指出,Google宣布,只要搭載Android 5.0以上版本的智慧型手機即可開始體驗Google助理中文版,ios平台則將晚一些上線。若想了解更多關於Google的完整功能,可在16日晚9點後進一步查詢繁體中文版官網。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