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微軟、IBM將在台灣擴張人工智慧領域

0
267
美國高科技產業陸續向台灣投資,在台灣招聘技術人員。(圖/網路、文/王書馨)

記者/王書馨

Google、微軟、IBM都將擴張臺灣的人工智慧領域,在台灣招聘上百名研究人員,微軟大中華區總裁柯睿傑表示,台灣在亞洲各地區中獲微軟青睞,是因為台灣的大學教育培育了許多製造業供應鏈的人才。

據聯合新聞網6日報導,Google將培訓5000位機器人工智慧領域的學生,今年1月時,Google也吸收了2000名HTC員工;微軟也正在為3400萬美元台灣研發中心計畫進行招聘;台灣IBM總經理高璐華在3月宣佈,目前正在台灣設立雲端研究實驗室。

據INSIDE6日報導,在Google宣佈智慧台灣計畫之前,微軟跟台灣科技部轄下國家科技研究院簽訂合作意向書,針對「AI 平臺與技術支援」、「人才培育協助」等展開合作,在這些領域上可以滿足台灣的對應需求,對台灣有好處。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