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推「關鍵時刻」 用關鍵字找到影片段落

0
453
Google推出影片搜尋新功能「關鍵時刻」,除了提供與關鍵字相關的片段外,還會顯示時間軸清楚標示。(圖/Google提供)

記者/林潔映

Google近日宣布與Youtube合作,推出影音搜尋的「關鍵時刻」(key moment)功能,讓用戶在搜尋影片的過程中,能直接透過關鍵字找到該影片的特定片段。

過去Google用戶在搜尋影片時,只能搜尋到一整部影片,假如其內容長達30分鐘以上,使用者則可能需要把整部影片看完才能找到自己想要的片段,因此根據自由時報19日報導,Google於9月17日在官方部落格宣布推出新功能「關鍵時刻」(key moment),在搜尋結果顯示列表除了提供影音連結外,Google也將根據用戶輸入的關鍵字,尋找到與其內容相關的特定片段,並且清楚地標記出該關鍵字出現在影片中相對應的時間軸位置,用戶可以直接點選,無需在影片中翻翻找找,即能快速搜尋到該片段。

此功能與Youtube上的影音內容創作者合作,在上傳影片時,除了提供說明、縮圖網址、上傳日期與影片長度等詳細資料,還需要創作者建立重要的影片片段且附上時間點資訊,以使用戶快速找到特定片段。

據Ettoday報導,Google表示此功能目前預計先推出英文版,未來才會擴大至其他地區,而初期也僅與Youtube平台合作,很快便會開放CBS Sports、NDTV等影片出版商使用。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