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I/O開發者大會回歸 宣布與三星合作

0
150

記者/王歆慈

2020年因疫情取消後,Google睽違兩年 Google I/O 2021 開發者大會在台灣時間19日線上舉辦,並宣布多款產品更新,包括新版作業系統Android 12,收購Fitbit後對智慧手錶作業系統WearOS的更新,人工智慧在地圖和搜尋上的應用等。

而最受外界矚目的是Google在這次發表會上宣布將整合Google的Wear和三星Tizen各自在智慧型穿戴型裝置上的優勢,與三星合作打造新版WearOS,不僅提升處理器效能達30%,在使用體驗、應用程式、電池效能上將有大幅提升。同時,新版WearOS也將整合Fitbit在健康和健身App方面的經驗,提升在健康運動功能上的應用,激勵用戶達成健康目標。

新版WearOS不僅適用於Google和三星所開發的智慧手錶,使用WearOS打造智慧手錶的廠商,可延用這套平台和生態系自行開發客製化功能,在搭載WearOS的智慧手錶上自由且輕鬆的使用Google Map、Google Pay、YouTube Music、Google Assistant等功能。Google也與Strava、adidas Running、Bitmoji等開發團隊合作,提升WearOS與第三方應用的操作體驗。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