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將推無痕模式 行蹤紀錄不曝光

0
211
Google Maps將推出「無痕模式」。(圖片來源/Techspot)

記者/張慧萱

Google Map為保障用戶的資訊安全及更加安全的使用環境,近日已開始投入測試並將推出推無痕模式,往後個人的行蹤紀錄不怕被曝光。

Chrome瀏覽器本就有無痕模式,據自由時報20日報導提到,Google在今年開發者大會中就宣布,將把Chrome 的實用功能帶入 Google Maps,「無痕模式」會自動將搜索紀錄、導航訊息等資料移除,不會留在 App 上,讓使用者更加方便管理自己的行蹤。

據外媒DroidLife 18日報導提及,該媒體收到Google測試人員所發送的電郵,用戶只需先點擊個人資料圖片,接著點擊「啟用無痕模式」將這項功能開啟,當開啟無痕模式後,用戶的定位標記點顏色會從藍色轉換為深灰色,方便用戶快速辨識當下的搜尋狀態,以免在一般模式下留下搜尋紀錄。

Google Map 「無痕模式」操作簡單方便(圖片來源/ DroidLife)

未來Google Map無痕模式正式推出後,將可更加保障用戶的私人資訊,對於重視隱私的人來說,Map無痕模式的加入無疑是個好消息。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