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惡意APP流竄! 資安公司呼籲立即刪除

0
376
42款惡意APP(圖/ESET)

記者/賴禹辰

Google Play Store 上又有 42 款 惡意APP,全球知名資安公司「ESET」表示,目前在Android手機上已經累積超過800萬次下載,Google已經將這42款APP全數下架,但仍有21款流竄在第三方程式商店。

根據自由時報28日報導指出,這 42 款 APP 皆由同一名來自越南的大學生製作,種類包括手機相簿、免費音樂及影片下載、筆記本,以及小遊戲等。此類APP通常都提供普通且實用的功能,用戶一旦啟用應用程式功能,它就會連結預設的C&C伺服器(Command-and-Control server),並根據用戶手機選擇對應的攻擊方式。

目前Google的資安團隊發現,有心人士透過Android系統中的「零日漏洞」發動惡意攻擊 ,「ESET」也呼籲民眾,儘管APP並不會盜取使用者的密碼,但仍建議將此類APP解除安裝,用戶若已下載任何一款APP,應進入設定,點選應用程式選項,並解除安裝此類APP,而不是僅將APP從桌面拉到垃圾桶。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