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校際原創音樂大賽展開 評審:熱情轉為練習很重要

0
365
本屆「H.O.T.校際原創音樂大賽」,將由蕭煌奇擔任評審長,配合9位不同音樂領域的製作人,作為全程賽事的評審。(圖/HotMusicTiawan提供)

記者/陳子瓏

由台北之音廣播電台(Hit FM)與台灣青年夢想聯盟共同舉辦的「H.O.T.校際原創音樂大賽」,在3月6日截件後,展開一連串的評選、比賽,讓這些喜愛音樂創作的學子得到來自業界真實的聲音及建議。本屆評審MCKY Lin(米奇林)鼓勵參賽者,能將熱情化為實際練習,累積自己的基礎能力。

根據官方活動資訊,本屆「H.O.T.校際原創音樂大賽」將由蕭煌奇擔任評審長,配合9位來自不同音樂領域的知名製作人,作為全程賽事之評審。參賽者將被分為高校組與大專組,除高校組晉級參賽者,有機會優先錄取大學流行音樂相關科系,凡晉級決賽者,皆有機會與環球國際唱片簽約。

本屆擔任評審之一的MCKY Lin,是台灣知名音樂廠牌Forbidden Paradise(新樂園)的主理人,音樂風格比較偏向R&B、Funk的他表示,初選評比會以曲風的掌握程度、詮釋的技巧、創作的題材內容與音樂性為主,「尤其R&B更吃轉音技巧,嘻哈Flow的編排、拍子的穩定度、聲音表情,都是我會參考的」。

此外,MCKY Lin也說,深入自己最有興趣的音樂類型是很好的一件事,但更重要的是將心中的熱情,化為每一次練習,創作和編曲不是作多就好,每一次的練習都是提升基礎能力,所以平常練習的累積很重要。

「H.O.T.校際原創音樂大賽」初賽晉級名單,預計在3月27日公布,複賽則將在4月14日高雄漢神巨蛋、4月20日台北信義區香提廣場舉辦。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