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 Fm銘傳開講 左光平、布萊恩分享經營談

0
357
hito校園聯盟巡迴講座銘傳大學站精彩落幕。(圖/蔡晴宜)

記者/蔡晴宜

Hit Fm和hito校園聯盟合作學校共同舉辦的2019校園巡迴講座,30日來到了銘傳大學,由Hit Fm DJ布萊恩和音樂人左光平共同分享廣播主持和音樂產業經驗,講座全程以聊天方式進行,輕鬆的與現場同學互動。

從金曲獎評審委員、寫詞人到現在擔任艾怡良經紀人的左光平在講座中說,他小時候住在中視附近,耳濡目染喜歡上媒體,所以從大學開始就到電視台工作,人若想要成長,就要把自己擺在想身處的環境,並且把握機會認識人。

主持經驗豐富的他也提到,第26屆金曲獎時擔任頒獎典禮幕後花絮主持人,因為沒拿捏好和藝人之間的說話方式,被網友砲轟,提醒學生要看場合說話,言者無心聽者有意,觀眾反應有可能會和想像中不同。

主講人DJ布萊恩(左)和音樂人左光平在北銘與學生座談。(圖/蔡晴宜)

DJ布萊恩表示,在廣播節目中,經營自己音樂風格很重要,可以從葛萊美獎或金曲獎這類大型音樂典禮切入主題,可以讓播放的音樂更多元,並表示採訪就是要和陌生人在短時間內變熟的,在人與人之間的對談中,好的主持人要做個好的接球者。

另外DJ布萊恩還提到,現今自媒體發達,在影音速食化的社會,單靠自己的才華容易來得快去得也快,以在聲林之王淘汰,卻在中國好聲音聲名大噪的李芷婷為例,鼓勵對自己有信心的同學去參加比賽,不管是參賽的過程還是遇到的評審,會對未來最有幫助。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