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之音網站改版 強調使用者體驗

0
446
IC之音新網站利用響應式網頁技術,讓用戶在不同載具使用上更加方便。圖為PC版及手機版(圖、文/黃美靜)

記者/黃美靜

IC之音在4月底網站改版,推出行動音頻網站,在改版近一個月後,IC之音行銷部副總王中永17日表示,聽眾反應良好,網站介面較以往簡單,操作比舊版方便許多。

此次的改版,王中永強調,新網站因應現代不同載具,注重使用者體驗,而行動音頻針對現代人忙碌,不用按電台節目表聽廣播,還可以重複聽喜歡的節目,他相信這將成為未來趨勢。

IC之音網站改版 注重使用者體驗

IC之音改版網站早在3月便進行試營運,並於4月底正式改版。改版後,不僅有隨選即播(AOD)技術,而因應現代的不同載具,加入了響應式網頁(RWD)以符合趨勢。

IC之音行銷企劃劉駿逸與記者分享網站改版的想法。(圖、文/黃美靜)

IC之音行銷企劃劉駿逸說,以前聽眾在接收節目時,電台以線性排程放送,只能依照節目表時間聽節目,改版後更強化隨選即播的功能,讓用戶有更多選擇。

他進一步解釋,隨選即播讓聽眾可以在有空的時間,用其使用的載具去收聽,不會受到廣播的排程限制,喜歡的節目可重複聆聽,收聽節目變得更自由。

對於改版網站增加的新功能,王中永指出,新網站增加「探索」功能,網站整理了節目不同的主題,聽眾可選擇有興趣的主題,就會列出與主題有關的節目清單。

他更提到,如收聽到喜歡的節目,可以使用「訂閱」功能,網站就會整理在訂閱清單中,下次若要再收聽節目時,就在清單上尋找即可。

行動音頻成趨勢 盼聽眾多收聽

對於為何進行改版,劉駿逸表示,先前電台曾做了手機版網站,但使用經驗並不理想。從去年開始籌備新網站,把網站做了新的設計,原先的網站資料太多,新網站介面變得簡單、清楚,應用響應式網頁讓使用不同載具的聽眾使用起來更方便。

新舊網站做整合時,資料的轉移及整理上會有過渡期,劉駿逸說,原先網站約有兩萬多筆資料,而新網站現在確實是過渡時期,目前上面只轉移了約三千多筆資料,因為在應用隨選即播技術之前的節目內容,在轉移過程中會有困難,需要靠人工方式處理,而以前好的節目內容也會盡快整理至新網站,讓用戶可以方便收聽。

雖網站整合有遇到困難的地方,但王中永強調,電台以前製作許多節目,需要時間轉移至新網站,有時效性問題的節目他們不會轉移,除了整理過往的資料之外,製作更多優質的新節目更加重要,他們會同時進行。

IC之音新網站增加探索功能,讓你可以依自己喜歡的主題去搜尋節目。(圖/取自IC之音官網、文/黃美靜)
IC之音網站改版新增了訂閱功能,讓你收聽節目時更方便。(圖/取自IC之音官網、文/黃美靜)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