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RT首屆空降美聲西洋歌唱賽 澳大利亞Dolphin 奪冠

0
613
澳大利亞的Dolphin成為首屆空降美聲西洋歌唱大賽冠軍。(圖/截取自ICRT直播)

記者/鄭如晴

ICRT與國發會聯合主辦的空降美聲西洋歌唱大賽(The Next Cover Artist)21日進行決賽。來自澳大利亞的Dolphin 從9位入圍者中脫穎而出,用美妙的聲音打動評審,並以一分之差成為首屆的冠軍。

為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鼓勵國人開口說英文,ICRT聯合國發會舉辦第一屆空降美聲西洋歌唱大賽,也是全台首間廣播電台結合線上直播舉辦的空中歌唱大賽。為了讓所有的參賽者能無包袱、不拘束的演唱,比賽以匿名及不露臉的方式進行。ICRT行銷部主任Patricia表示,舉辦空降美聲西洋歌唱大賽是希望以娛樂激發國人學習英文的興趣。

比賽由ICRT的DJ Joseph、Nancy、Joey及Stevie G主持,評審則是由歌手林凡及情歌王子李聖傑擔任,比賽也搭配網路徵選投票及臉書直播與大家互動,送出獎品。決賽從9位入圍者中,透過網路投票的方式及評審的評分,選出分數最高的5位參賽者於現場演唱。冠軍Dolphin 以Billie Eilish的歌曲Watch打動評審,她除了抱走5萬元獎金及破萬元的獎品外,也獲得ICRT及Asia Pop 40 的專訪。

林凡稱讚參賽者們的表現都非常好,並建議參賽者唱歌必須進入歌詞,才會引發更多的想像力。此外,李聖傑也提醒參賽者,唱歌必須要有個人特色。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