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 明年趨勢預測 受疫情影響 「重塑」為優先考量

0
129

記者/王歆慈

IDC2021十大趨勢預測會12月4日在台北舉辦,受疫情影響,各類適應市場與商業實踐的新常態逐步成為主流。IDC預計企業未來5年的IT投資決策也因此將重塑優先事項,將重點放在「重返成長」和適應「新常態」的科技投資及營運或商業模式。

IDC台灣總經理江芳韻表示:疫情加速了企業轉型的力道,未來企業需更積極透過數位科技來加強組織發展,並重構領導能力。

IDC預估台灣市場在2021年將受到的十大影響包括:新常態驅動新世代解釋AI興起、後疫情時代「數位韌性」為企業之生存法則、5G電信雲打開公有雲業者和電信商合作的契機、智慧終端催生資料共享、零信任網路存取時代到來:現代化遠距存取新方案SDSA(Software-Defined Secure Access)重要性日增、數位身份認證2.0:基於區塊鏈的「自主身份」將逐步啟動、企業專網成為5G市場焦點、台灣企業轉型下一世代新列印架構、混合辦公環境發展、智慧裝置新競局。

其中大部分趨勢發展都與疫情關係密切,IDC臺灣區總經理江芳韻表示,未來幾年內,在企業營運環境上,對於遭遇像今年Covid-19疫情或中美貿易戰等這類高度不確性、不可預期事件的情況將變更多,成為企業所要面對的一種新常態,如何因應這些衝擊並在最短時間恢復營運,將是企業未來IT投資的重要方向。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