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掰掰 明年6月正式結束服務

0
222

記者/王歆慈

微軟正式宣布終止支援IE,Internet Explorer 11應用程式將停止服務,相關後續以及少數只配合IE的系統之後將由Microsoft Edge接手。微軟也註明,提供企業的IE付費服務不在這次宣布終止的範圍中,只有消費者版本的IE會終止服務。

Microsoft Edge 程式經理 Sean Lyndersay 表示,Internet Explorer 11 桌面應用程式將在2022年 6月15日停止服務,並且不再支援某些版本的 Windows10。

根據數位時代表示,IE瀏覽器最早出現是在1995年,作為Windows 95作業系統配套功能提供,其後幾年內快速更新版本,添加了VRML、Cookie、SSL安全協定等多種功能。IE瀏覽器的市占率在21世紀初期一度達到9成以上,市場佔有率遠勝於現在的Chrome,直到Firefox及Chrome等瀏覽器相繼問世後,IE的市占率才開始下滑,但在2013年推出最後一代Internet Explorer 11時,市占率仍有約3成上下,直到2016年Microsoft Edge問世後,才正式取代IE在微軟的地位,而如今IE市占率更已不到2%。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