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EX新創特展開幕 賴清德: 編列千億的經費要協助新創業者發展

0
282
圖為XR EXPRESS TW主題館(圖/實境共創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文/何省緯)

記者/何省緯

「InnoVEX」2018新創特展6月6日上午在台北世貿三創開幕,這次展覽主要是再推廣沉浸式互動科技,會場規劃首創「XR EXPRESS TW」主題館,並且邀請國內外15家XR廠商進駐;行政院賴清德院長在活動中也表示,政府正積極從政策、修法等層面來提供新創實質性的幫助,相信在政府和民間共同努力下,創造屬於台灣的新創市場。

行政院長賴清德致詞揭開序幕,談到政府對於新創業者的支持,賴清德說:「行政院非常重視新創的發展,因此我們也提了一個支持新創業發展的行動方案,新創業再起始的時候沒有辦法得到資金,以致於一些創新的觀念沒有辦法在市場上落實。」

對於實際上有什麼新策或是對新創產業的實質幫助,賴清德則說:「國發會會編列1000億的經費要協助新創業者發展,修改了目前10億元天使基金的投資機制讓門檻更低,更重要的是,也修改了產業創新條例,來降低新創公司的稅負」

接著賴清德也提到了目前府方的立場,他對台下的業者喊話:「政府會成為新創業者的夥伴,未來政府相關單位不論是中央還是地方,會編列一筆金額來購買新創的產品,讓你們業者有機會進入市場之前得到政府的幫助;最後,當然希望你們新創公司成功後可以上櫃也可以上市,讓新創業的努力成果可以進一步得到收穫,政府最終目標是要讓在台新創業者能邁入國際。」

圖為行政院長賴清德蒞臨活動現場(圖/實境共創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文/何省緯)

現今XR科技不僅只能運用在工商發展上,「實境共創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往後的運用會越來越貼近生活應用,賴清德也期許,希望藉由科技的帶動使台灣的經濟從製造業到軟體業未來再到數位經濟,讓台灣成為智慧國家。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