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GIF貼紙因種族歧視惹爭議 悄悄下架

0
431
Instagram近日下架GIF功能。(圖、取自聯合新聞網/文、鄭妙湘)

記者/鄭妙湘

Instagram今年1月底新增GIF貼紙功能廣受用戶喜愛,讓使用者可以在限時動態(Story)中有更多樣化的搭配。然而近日竟悄悄下架,讓使用者誤以為應用程式錯誤。

根據科技新報12日報導,Instagram的GIF貼紙功能採用動態圖片分享平台「Giphy」為來源,用戶透過GIF搜尋功能搜尋關鍵字。最近有人發現 Giphy中有一個「N—Crime Death Counter– Keep Cranking Bonzo, the Numbers Just Keep on Climbing!」的 GIF 圖片,明顯透露對黑人的不尊重,而 Giphy 卻遲遲未把該 GIF 下架,因此決定暫時停用 Giphy 平台的搜尋功能,直到 Giphy 解決問題為止。

Giphy 說:「當用戶發現具侵略性的GIF貼圖,我們會依照規範移除。」並表示這張GIF之所以會出現,是因為內容審核過濾器出現漏洞,將以人工方式重新檢查所有GIF,並且遵守社群守則,明確禁止憎恨、歧視內容出現。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