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12將開放NFC功能 IPHONE有望當交通卡

0
225
IOS12將開拓NFC功能(圖、截取至蘋果日報/文、龍德成)

記者/龍德成

 

蘋果每年度的全球開發者大會即將在6月4日正式起跑,更新四大作業系統必定成為所有使用者關心的焦點,蘋果也在先前透露iOS12的更新重點在於提高穩定性與安全性,並不會加入太多重要功能。

據中時電子報29日報導,《The Information》報導中指出,蘋果計畫在iOS 12當中開放開發者能有NFC晶片的完整訪問權限。目的是,蘋果期待iPhone能被用於更多非接觸式的交互應用中,包含飯店門禁卡、虛擬交通卡等,而不僅限於Apple Pay,也有外媒指出,蘋果預計在iOS 12中向開發者開放NFC晶片的完整訪問權限,讓iPhone變身門禁卡、交通卡的一日提早實現。

據蘋果即時新聞28日報導,據知情人士透露,蘋果員工在加州Cupertino總部已可用iPhone解鎖辦公室房門作為安全通行之用。而現行iOS 11雖已可開啟NFC功能,但需在前台運作且得開啟特定程式等,限制仍然較多,若iOS 12更新後,只要手機掃過即可使用,相當方便。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