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多元發展 投資成助力

0
353
由左至右分別為吳明修、林宜標、李明勳、主持人(圖/徐敬璇攝)

記者/徐敬璇

Kakao Page TAIWAN執行長吳明修在2020亞洲新媒體高峰會中認為,台灣的文化包容度高,未來台流趨勢會越來越兇猛,並點出國家投資文創產業,是幫助台灣IP發展十分重要的一環。

吳明修表示,要讓用戶擁有好的體驗,除了分析用戶喜好之外,數據處理技術也是關鍵。內容閱覽體驗的創新、延伸IP原創多元性、一元多用的IP快速轉換、用不同型式的媒介將優質內容透過多渠道強力發酵,都是經營IP之道。他也建議經營多國網路平台時,需使用自有平台,才可方便掌握收費、經營等變數。

三麗鷗營運長李明勳說,除了與授權廠商合作外,三麗鷗因應時代變化,成立Hello Kitty的Youtube channel來深入社群媒體與粉絲互動,並嘗試更多元的異業合作,讓老牌IP注入新活水。

時藝多媒體總經理林宜標則談台灣 IP 策展的不易。以亞洲來說,台灣票價其實不算貴,大部分資金又被 IP 授權方拿走,加上佈展等支出,整體成本可能要價台幣 3000 萬以上,因此審慎評估展覽的投資金額,有助於在短時間內將IP價值發揮到最大化。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