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登入不需密碼 預計最快明年實施

0
263
通訊軟體LINE去年加入FIDO聯盟,預計2019年開始採用FIDO生物辨識認證技術,未來登入將不需再輸入密碼。(圖取自流動日報)

記者/王怡婷

通訊軟體LINE去年加入FIDO聯盟(Fast Identity Online Alliance)並成為董事會成員,預計2019年開始採用FIDO生物辨識認證技術,未來登入將不必輸入密碼,目前雖不確定會先在哪個地區推出,但最終會推展到全球。

FIDO聯盟(Fast Identity Online Alliance)正式成立於2012年,將近250家企業共同組成,為生物辨識制定技術協定與認證規範,讓各種連網服務能更快、更安全的以生物驗證的方式辨識使用者身分。

根據中央社13日的報導,LINE資安策略團隊經理市原尚久受訪時指出,LINE日前成為全球第一家獲得FIDO通用伺服器認證的網路服務供應商,預計明年開始陸續推出「結合生物辨識技術」的服務,例如LINE登入時可以使用指紋等生物特徵,不必輸入密碼。而市原尚久也表示,目前不確定結合生物辨識技術的LINE服務會從哪個地區開始,但LINE的最終目標是推展到全球。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