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高品質語音通話上線

0
452
用戶在使用LINE語音通話功能時,當Full HD voice的綠色字樣亮起,即代表用戶處在高品質語音模式之中。(圖片來源/三立新聞網)

記者/林芷妡

最近,某些眼尖的民眾在使用LINE的語音通話功能時,會發現畫面上出現「Full HD voice」的字樣。這其實是LINE悄悄上線的新功能,目的是在網路條件許可情況下,用戶可進行高品質語音通話。

根據中央社27日的報導,LINE向中央社記者證實,自27日起使用LINE語音通話,只要網路條件夠好,Full HD voice的綠色字樣就會亮起,用戶即可知道自己處在高品質語音模式。目前iOS、Android、桌機版LINE三大平台都適用此功能。

但根據ETtoday新聞雲27日的新聞,經過ETtoday新聞雲的記者實測之後,發現若想使用高清語音通話,還是要在4G或是高速Wi-Fi網路的條件下,通話品質才會清晰,否則對方會聽到干擾或是雜訊。除此之外,還要使用最新LINE iOS 8.14.5及Mac5.10.1版本才可以使用高清語音通話,因此若用戶想使用這項新功能,依然要將手機及電腦版本更新後才可使用。

根據Line所提供的數據指出,至今年1月為止,台灣用戶已經達到1900萬,每天語音通話人數更是超過700萬,高居全球之冠,可見台灣用戶對LINE黏著度相當高。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