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進軍台灣 AI 市場 長截圖功能解析

0
250

記者/賴政維

LINE台灣18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辦年度開發者大會 「LINE TECHPLUSE 2020」,除首度使用 AI人臉辨識系統辨識外,下午場Lightning Talk2 其中一段由LINE android系統部門的 Jerry Che介紹LINE長截圖的功能,讓受眾不僅會使用也能了解背後的製作過程。

LINE TECHPLUSE 2020,較以往不同的是從活動資訊、活動報名、報名成功等細項內容都是透過 LINE TECHPLUSE 官方帳號通知參加者用戶,特別的是報名成功後LINE會要求參加者上傳臉照,以方便 AI人臉辨識系統辨識,讓民眾以後參加活動可以更快速的進入活動現場,本次也提供直播服務,讓報名成功不便前往的民眾能在線上一同參與。

身為LINE android 部門的Jerry分享了android 系統的 LINE 長截圖功能(android message capturing),原來一個小小的截圖背後需要這麼多複雜的code,他提到,頁面下方有個隱藏資訊(hide info) ,實作功能分三項:準備view (prepare views)、 記憶體容量評估(convent view to bitmaps)、  重複第一及第二項。其中Jerry也強調,長截圖背後是用系統準備view,顯示在螢幕上再由系統來準備(memory usage),而bitmaps view主要是維護記憶體容量,截圖除了有高度的上限之外,邊存邊回收(recycling)也是重要的環節,以防記憶體隨時爆掉。

第三個重要環節,除了不斷重複第一和第二項動作之外,分頁機制也是不可或缺的功能,Jerry表示,不僅能省記憶體讓系統不會崩潰,在長截圖的同時背景也會讀取(load)下一頁的訊息,提供更好的使用者體驗。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