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提報2174人 爭取列入疫苗優先施打名單

0
320
NCC表示,將提報廣電媒體工作者約2174人優先施打疫苗。(圖/截自NCC yt直播)

記者/蕭豐蓁

NCC在16日委員會議表示,第一線廣電新聞從業人員工作時有高接觸風險,爭取將新聞媒體納入公費疫苗接種。NCC表示,將提報廣電媒體工作者約2174人名單給指揮中心,送交給指揮中心做專業認定。

翁柏宗表示,NCC作為廣電媒體的主管機關,很關心第一線新聞從業人員,NCC在6月10日就有發函指揮中心,建議把廣電媒體第一線從業人員納入疫苗優先施打名單,並已透過衛星公會彙整名單,共2174人,提報指揮中心。

翁柏宗指出,所爭取的部分雖是廣電三法的媒體,不過如中天新聞台人員也有參與電子媒體輪值的,也一併列入提報名單中。關心第一線媒體從業同仁的人身安全,沒有預設任何立場,所有名單也將尊重指揮中心專業認定。包括NCC轄下的有線、無線、衛星電視台、廣播電台等從業人員,中天新聞第一線從業人員由於與其他電視台一起排班,同樣予以列入。

NCC說明,除廣電媒體之外的平面、網路新聞媒體,由於非主管範圍,因此沒有在名單之中。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