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核准通過遠傳申請5G商業實驗案

0
296
遠傳5G實驗室( 圖/翻攝自癮科技Cool3C網站)

記者/魏伊閔

NCC於3日核准遠傳電信申請設置5G商業實驗(Proof of Business, PoB)研發電信網路案,持續鼓勵建構5G技術支援及整合試煉平臺,希望增進電信業者與垂直場域應用需求方等合作,以有利未來5G落地產業的發展。

為因應5G相關技術與創新服務的發展下各類實驗測試需求,除了核准首件以PoB為主之實驗網路案外,目前也已核准了6件以5G技術實驗(Proof of Concept,PoC)為主之實驗網路案,同時尚有其他5G相關實驗申請案嚴正審查中。

根據台灣數位匯流網4日報導,遠傳電信表示,在NCC的支持下,本計畫同時導入全國第一個「商業實驗研發電信網路(PoB)」,並協助企業在實驗階段即導入商業模式,以加速產業應用接軌市場,大幅增加實驗網路價值。

透過NCC「學術教育或專為網路研發實驗目的之電信網路設置使用管理辦法」相關配套機制,可提供各公司、單位、機關及學校等創新應用實驗的研發環境。此外,也可進一步申請設置商業實驗研發電信網路,以具體評估所研擬應用服務之商業價值等可行性,達到商業驗證之需求,就像是這次遠傳電信所申請5G PoB設置案。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