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許可洄瀾等4家系統經營者基本頻道變更案

0
275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召開第930次委員會議。(圖片截取自YouTube直播畫面)

記者/蕭豐蓁

NCC 7日許可洄瀾、東亞、東台有線電視及東台有線播送等4家系統經營者營運計畫中基本頻道變更,並以大立電視台等4個頻道作為替代頻道,維持基本頻道數,預計約8萬訂戶受影響。

洄瀾等4家系統經營者申請第45頻道JET TV、第64頻道LS TIME電影台、第76頻道國興衛視及第77頻道Z頻道下架,與第119頻道大立電視台、第151頻道民視第一台、第152頻道民視台灣台及第168頻道狼穀育樂台變更為基本頻道以作為替代頻道。

NCC說明,洄瀾等4家系統經營者所轄區域為花蓮縣及臺東縣,總訂戶數約8萬戶,占全國訂戶數比例為1.65%。洄瀾等4家系統經營者與代理JET TV等4個頻道之浩鳴股份有限公司進行協商多次,雙方在授權金方面仍未達成共識;期間NCC亦邀集雙方召開協調會議,邀請雙方到會陳述意見,惟雙方對頻道授權費用仍有異議。

針對台灣固網在花蓮地區以OTT-TV的形式提供影音服務,翁柏宗表示,OTT-TV的定義應該是開放的,沒有區域限制,這部分主要考慮的是網路架構和營運的行為,若業者違法提供服務,將可依法處以100萬元至1000萬元的罰鍰。

NCC表示,該會已要求洄瀾等4家系統經營者,應依據有線廣播電視系統經營者定型化契約等相關規定,於頻道異動前5日以書面或連續5日於該頻道跑馬5日讓訂戶知悉,並對於退租之用戶不得收取違約金,以維護消費者權益、保障頻道著作權及避免頻道停播等情事發生。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