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調整酒類廣告播送時段 最快12月實施

0
346
為維護兒少身心健康,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決議齊一管理酒類廣告播送時段。(圖、文/陳玟諭)

記者/陳玟諭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7日預告「指定酒類廣告播送時段」草案將統一管理無線廣播、無線電視及衛星電視的酒類廣告時段,必須限在每日21時至翌日6時才可播出,最快於12月開始實施。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決議齊一管理酒類廣告播送時段,對無線廣播業者有明顯的改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副主委翁柏宗表示,NCC有根據廣播收聽人數結構做參考及變更,並不會對業者造成影響,此次草案重點在於齊一化管理。

為維護兒少身心健康,現行指定酒類廣告可播時段不一,無線廣播除每年2月、7月、8月配合學生寒暑假時間,限定只能在21時到17時播放以外,正常日可播放酒類廣告時段為9時30分至18時,無線電視及衛星電視的播放時段則為每日21時至翌日6時。

依行政流程公告後,新規定最快於12月上路,凡是財政部所公布之酒類皆符合管理範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專門委員陳金霜表示,違法之廣電業者可處以罰鍰,衛星電視業者依衛廣法可開罰40萬至200萬元,無線廣播業者依廣電法可開罰9千元至9萬元,無線電視業者依廣電法可處以20萬至最高開罰200萬元。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