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MEA發起Project X計劃 對抗國際OTT平台

0
272
左起牽猴子王師、NMEA理事長蔡嘉駿、麟數據執行長鄭名傑、麟數據策略長謝佩芳、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副總經理王敏惠、萬國法律事務所資深合夥律師林發立(NMEA提供)

記者/陳瑀倫

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NMEA32日發起Project X計劃,以對抗挾帶大量資金的國際OTT平台。NMEA理事長蔡嘉駿倡儀,台灣應成立內容產業投資控股,呼籲大型資本投入發展台灣電影、電視、音樂、出版、遊戲等全方位的內容創作。

Project X計劃中,建議由政府帶頭如國發基金投資第一筆資金,成立首家控股公司的資本規模新台幣10億元以上,每年投資生產至少十個以上的高品質內容IP涵括且不限於影視、戲劇、動畫、漫畫、音樂、出版等。

蔡嘉駿說,單一控股公司如果一年可穩定產出至少10IP,對於未來的營運優勢有:第一、對國際平台採購的談判較有籌碼;第二、高風險的內容產製較可避險;第三、有穩定的產能與營收,未來可能真正資本化(IPO);第四、真正落實一源多本、IP聯運的全面發展。

牽猴子總經理王師談到,發起Project X的契機,正是三年前牽猴子加入NMEA協會,認識到遊戲開發團隊「赤燭」,進而發現遊戲「返校」可發展成電影與影集的IP潛力。也意識到牽猴子如果繼續固守傳統的電影宣傳發行業務,面臨「大串流時代」將有嚴重的生存危機。

Project X」小組成員包括NMEA理事長蔡嘉駿、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副總經理王敏惠、萬國法律事務所 資深合夥律師林發立、牽猴子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王師、麟數據科技 執行長鄭名傑、麟數據科技 策略長謝佩芳,涵括影視行銷發行、數據分析、稅務會計、法律事務等各領域專業頂尖人士。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