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oPo公民新聞獎 發揮草根在地公民行動展現台灣力

0
315
卓越新聞獎執行長邱家宜說明草根性公民行動力。(圖/黃佩璇)

記者/黃佩璇

由公共電視與卓越新聞基金會共同主辦的第14屆PeoPo公民新聞獎,20日於台大集思會議中心舉行頒獎典禮,今年參賽作品達210件,議題涵蓋多元,環境保育、文化傳承甚至席捲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皆有公民記者參與,產出報導。

公視董事長陳郁秀說明PeoPo新聞獎理念。(圖/黃佩璇)

公視董事長陳郁秀說,至今為止公民新聞獎產出14萬多則,對於民主國家來非常重要,這場頒獎典禮不只感謝優秀公民記者,更重要的是公民記者能團結一致,把各地小小故事都能變成最重要新聞,在民主里程上能夠讓國家素養更上一層樓。

卓越新聞獎執行長邱家宜表示,今年疫情攪擾,全球有很大反轉,也因疫情改變,PeoPo公民新聞獎強調的草根在地思維,在全球化主流之外,留下一個線索和可能性。

她說,全球化下台灣有可能是個某個位置或邊陲,但在草根公民性仍是自己的主體,沒有疫情中斷反而因疫情更加廣闊和深化。

陳郁秀表示,成立公民新聞影音平台,就是讓各地有心記者參與這個組織,透過組織將精神傳遞下去,更與大學結合,希望年輕學子除了著重於課業外,對於國事家事天下事,都能有一份關心,透過公民記者訓練,重要精神核心價值能夠表現出來。

得獎作品如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