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NET內容到社群的轉變 黃凱澤:大數據中了解使用者的需求

0
412

記者/吳宗蓉

PIXNET研發中心副總經理黃凱澤表示,經過數十年的資訊累積,痞客邦將資訊轉變成「了解使用者的需求」的大數據平台PIX INSIGHT」。

黃凱澤21日在黑客松競賽演講中提到,PIXNET的系統已從自然語言、物件偵測逐漸發展最主要的兩大系統:「了解我們的內容」及「了解我們的使用者」。

黃凱澤表示,PIXNET將部落格投遞成一種「興趣牆」,一個具備個人化、興趣屬性、偏向客製化的系統。

「從內容到社群應用」演講者黃凱澤博士

黃凱澤透露,目前PIXNET最新CRM(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客戶關係管理)系統旨在了解使用者的真實需求,進一步延伸至「跨界資料共享」。他認為PIXNET的內容僅僅是大數據洪流中的小部分,唯有將資訊串流、分享才能讓PIXNET變得更加強大、再優化,讓資訊更有價值。

黃凱澤最後表示,「人們的所知其實太有限,AI等未來技術會帶領著使用者到達更遼闊的境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