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NET轉虧為盈 周守珍分享投入AI經驗

0
258
PIXNET執行長周守珍分享帶領PIXNET轉虧為盈歷程

記者/涂孜意

PIXNET執行長周守珍日前在數位行銷趨勢年會上,分享她花了6年的時間,團隊投入AI大數據,帶領公司轉虧為盈。她強調,AI是大數據養出來的,最重要的是,要學會去思考要解決什麼問題,再來選擇要去什麼工具。

由於當初痞客邦內部資料太多、太複雜,決定轉型升級,也認為未來是科技的時代,未來勢必也會投入,開始啟動這個計畫,她回憶起當時,讓員工去學習資料系統建置時,回來後大家還是一頭霧水,曾一度陷入困難,不過她說,都栽進一半了只好繼續下去。

到了2016年,團隊建置完成系統「PIXinsight」,這也讓他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也逐漸轉虧為盈。系統能將文章的標題及內文結構化後,再用關鍵字重新分類,讓痞客邦只要追蹤使用者的瀏覽行為及記錄,就能精準找出目標使用者,提供目標用戶真正感興趣的資訊,利用數據解決問題,提升顧客體驗。

不過,她表示,數據是要大家共創,才會有更好的服務。從2018年起,開始舉辦「PIXNET HACKATHON」,開放自己的部分資料給參賽者,透過技術交流,激盪出更多創意發想。

最後她也鼓勵大家:「在這個數位時代一定要告訴自己,信仰很重要,因為妳相信了妳才有可能會看見,並不是以前看見了才去相信,一路走下去就會看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