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chat新功能 探索用戶動態地圖

0
3515
Snapchat推出探索地圖功能,讓你分享自己所在位置給朋友知道。(圖/Snap Inc.、文/黃美靜)

記者/黃美靜

社群軟體Snapchat近期推出「探索地圖」(Map Explore)功能,當用戶分享其所在位置,並更新動態,朋友們可以透過地圖查看動態照片,另外還會推送世界各地新聞與活動。

匯流新聞網3月25日報導,Snapchat新功能將自動更新朋友們的所在位置。當朋友自台灣飛往某地旅行時,他們的位置將會自動更新,這也一定程度地引起部分用戶對於隱私的擔憂。Snap指出,位置的更新將取決於用戶在何處打開Snapchat,如果用戶在地圖上分享他們的位置,但在8小時內沒有打開Snapchat,他們的位置就會消失在Snap Map上。

據報導,Snap解釋,用戶只能查看其他用戶的一個狀態,每個狀態只會顯示24小時。用戶若不想與其他用戶分享位置,可以刪除狀態或打開幽靈模式(Ghost Mode),隱藏自己的位置。

ETtoday新聞雲3月25日報導,Snapchat 去年就推出 Snap Map 的功能,主要是讓用戶分享位置資訊,會出現卡通的人形圖示在地圖上,最新的「探索地圖」則擴大地圖的運用,完整記錄旅行過程,顯示在地圖上。若要知道世界各地發生的事情,Snap Map 現在添加更多資訊與新聞的元素,提供各地的新聞事件。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