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攝影講座 王寶國帶你領略風景之美

0
297
王寶國分享自己拍攝的照片。(圖/游偉志)

記者/游偉志

台北國際攝影器材展27日至29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辦,Sony特別邀請攝影師王寶國到講座上帶大家領略風景之美,分享自己在格陵蘭和挪威所拍的許多照片。對於拍攝風景,他強調,在拍攝水面或油面時,有高達9成的人會誤以為快門為重點,但其實該特別注意的反而是是曝光度。

王寶國也指出,在拍攝人物時,大家會想拍出淺景深的效果,希望背景模糊好凸顯人物。同樣的,如果想要拍攝的風景照主體是靜止的,卻又會拍到雲或者水,就可以用長時曝光攝影,讓雲或水的變成模糊的一片,讓照片的主體可以更清晰立體的呈現。

王寶國拍攝經驗豐富,一年內就會搭上百趟的飛機,只為了去捕捉美麗的風景。除了在台灣進行攝影題材的演講外,他也常到中國各地去指導大家攝影的技巧。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