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tch主機供不應求!哄抬價格亂象無法管

0
5115

記者/李程程

日本遊戲公司任天堂(Nintendo)發售新遊戲《集合啦!動物森友會》已近兩個月,遊戲大受好評,也帶動Switch主機的銷量,然而遊戲主機卻供不應求,甚至出現原價2倍以上的售價。銘傳大學法律學系教授顏廷棟表示,目前法律條文沒有明確規範,消費者購買前要多加留意。

松果購物公關鄭珮琳表示,消費者在選購的時要看清楚價格是否有漲價的疑慮,在選購時要也要保障消費者的權益為優先。

東森購物則呼籲,消費者要挑選可靠有信譽的廠商購買,購物品質才更有保障。

Switch主機到貨量少,且從預購到取得需要等上幾個月的時間,導致許多電商平台許多賣家以高於原價5000至10000以上售價出售,還有二手商品比原價貴的現象,引發許多消費者不滿。

任天堂官網售價為新台幣9780元,而電商平台上售價高於原價近5000元。(圖/截自電商平台)

顏廷棟表示,依據目前沒有明確法律規範販售運輸及遊樂票券外商品的賣家或業者,要解決哄抬價格問題有兩種方法,其一為消費者忍住物慾,聯合起來抵制,讓不肖賣家無利可圖;其二是廠商增加產量,以達到市場供需。

銘傳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林依仁提到,建議任天堂可以使用實名制購買的方式來降低黃牛的現象,同時也能夠實行企業社會責任,有助於提升商業形象。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