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alker許嘉鴻:藉數位轉型延續品牌價值

0
796
許嘉鴻認為,即使如今紙本雜誌銷量下滑,但藉由數位轉型的方式,依然可以使品牌價值有所延續。(圖/鄭百軒)

記者/林芷妡

面對近些年雜誌數位化的趨勢,Taipei Walker總監許嘉鴻表示,即使現在紙本雜誌每年銷量穩定下滑,但藉由轉型後的Walkerland網站延續經營品牌價值,就算紙本雜誌較無未來性,但依然能利用數位化將紙本的內容進行延伸與擴大。

許嘉鴻談到,對於紙本雜誌的銷量持續下滑的現象是無法避免的,但並不可能完全消失,雜誌出版社應該利用網路技術讓紙本的內容有所擴大,再產生經濟效益的同時,也能經營品牌的價值與理念。而且紙本雜誌與數位平台從來不是對立競爭的關係,利用數位化所帶來的收入彌補紙本銷量不佳的問題,就算Taipei Walker銷量日漸下滑,Walkerland所帶來的品牌價值卻是逐步攀升。

許嘉鴻表示,紙本有紙本的溫度;數位有數位的快速。藉由轉型數位不但可擴大收益,也能延伸紙本的內容與保有紙本的溫暖(圖/曾宜霏)

談到將成立19年的Taipei Walker雜誌轉型到Walkerland網站,許嘉鴻認為最重要的便是如何有效掌握「精準觸及」。他說,有別於紙本雜誌單方面地將資訊傳遞給閱聽人,網路資料庫藉由掌握用戶的資料進行分析,從而發送用戶可能感興趣的訊息。

許嘉鴻提到,紙本有紙本的溫度,網路有網路的快速,做為一名雜誌出版人,自然不願放棄紙本雜誌獨有的溫暖。但網路數位的擴散能力確實能帶來更多收入,因為網路數位能夠精準觸及用戶的喜好內容,加上大眾的生活圈普遍被數位資訊所包圍,雜誌數位化確實勢在必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