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C今又遭開罰 NCC要求立即復訊民視新聞台

0
215
民視新聞台於5/4凌晨遭頻道業者TBC無預警下架,造成75萬收視戶權益受損。(圖/擷取自網路、文/郭又菲)

 

記者/郭又菲
TBC旗下有線電視4日凌晨突然停播53台民視新聞台,造成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76萬用戶無法收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8日時邀集民視、台灣寬頻(TBC)、凱擘分別進行協商與調處,未料民視缺席。NCC主任委員詹婷怡9日表示將繼續開罰TBC,且依定型化契約條款規定,業者須補償消費者。

根據中央社報導,NCC要求TBC立即復訊民視新聞台,並表示NCC站在公共利益立場,維護消費者權益,在處理授權爭議過程中,NCC堅持民視新聞台要能被收視戶看見。民視與凱擘、台固媒體的臨時延長授權期限至10日到期,若談判破局也將比照TBC做法直接斷訊,屆時將有超過百萬用戶看不到民視新聞台。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TBC對此重申,民視要求將3個頻道綑綁授權,並列為基本頻道,且需在指定頻道號碼播送,TBC表示,此要求不合理且違反公平交易法,由於授權無共識,經NCC多次調處,民視仍不肯延長臨時授權,為避免侵權才停播。

民視8日深夜發表聲明,針對外界指「民視新聞不願意提供訊號,TBC無法播出」澄清,至今民視新聞仍持續提供訊號給TBC,民眾無法收看民視新聞完全是TBC單向斷訊,並表示,TBC下架民視不僅違反標準程序,更藐視NCC在雙方協商期間一再強調「不斷訊、不下架」的最高原則。

TBC停播民視新聞台,NCC依法開罰TBC 6萬元並警告民視,且表示將罰到改善為止。對此罰則,TBC則表示,將提訴願,不是不願意播民視新聞台,只是沒有臨時授權不能違法播送,但最終不管雙方各罰了多少錢,最吃虧的還是繳了錢卻無法看的訂閱戶。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