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DF 2019巡迴展台中站開幕 林強電音嗨柳川

0
215

記者/陳彥儒

此次「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TIDF)2019巡迴展-台中場」影片放映活動於2月23日在台中柳川藍帶水岸展開「現場電影X紀錄電音派對」活動,現場除了有戶外放映前衛短片及3部華語紀錄片精選片段,更是邀請到了知名音樂人林強及DJ Point(許志遠)現場演出。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局長吳皇昇、國家電影中心執行長陳斌全、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及影展策展人林木材等也共同出席,邀請現場民眾一起享受影像與電音交織的週末夜晚,此外音樂人林強在演出前特別談到對這次「現場電影」的創作想法,對於1964年出生的他來說,1960年代的影像對他來說十分有記憶感,而此次與TIDF將以DJ而非配樂的方式,結合電子音樂及60年代的聲音素材,讓他有這個機會能完成這個十分具有回憶及意義的作品。

TIDF影展策展人林木材表示,特別感謝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國家電影中心、台中市影視基金會和新聞局共同努力策劃這麼獨特的開幕活動,台中市不僅是今年紀錄片巡迴展的首站,節目與活動也是5個巡迴城市中規模最大、場次最多、時程最長的一站,而且全都是免費入場。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局長吳皇昇在採訪中也提到,今晚知名音樂人林強及DJ Point帶給現場觀眾融合紀實影像與電子音樂的雙重享受,十分期待能夠一起共度美妙的週末夜晚。他鼓勵台中市民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觀賞這些來自各國的精彩優質紀錄片,開啟國際視野。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