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再次爆出資安問題 呼籲用戶更改密碼

0
255
Twitter呼籲超3.3億用戶更改原來的密碼。(圖/網路、文/王書馨)

記者/王書馨

Twitter4日再次爆出資安漏洞問題,因一些程式錯誤,導致用戶密碼被以明碼存入其內部係統。發生後,Twitter呼籲超3.3億用戶更改密碼,且經調查並沒有資料外洩。

據工商時報5日報導,Twitter官方部落格指出,為保護賬戶安全,Twitter會運用加密技術將密碼轉碼成字串,再儲存於伺服器,以便之後用來驗證登入,但因系統故障,這些密碼有可能會被內部人員或駭客取得。Twitter執行長Jack Dorsey也表示,以防萬一,除了更改密碼外,也不要將這組密碼用在其他服務上。

據自由時報5日報導,Twitter被爆的時間點正值各國國會議員以及管理單位嚴加檢視各企業儲存與保護用戶各資的方式,且下月歐盟預定實施隱私新法「一般資料保護規則」,違者將處以高額罰款。此前,Twitter也曾出現過資安漏洞,導致駭客兩度取得用戶個資,時隔多年再次爆出後,Twitter的盤後交易股價下滑1%,以30.35美元作收。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