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環景繞台灣博物館! 推系列線上雲端看展

0
436
透過環景VR720,從虛擬的實境世界認識台博館。 (圖 台博館/提供)

記者/羅國嘉

防疫期間,台灣博物館調整實體活動體驗外,也同步推出「台博代表星:台博印象徵集活動」、「台博青年之眼2.0:高中生線上攝影展」、「線上博物館-台博館環景VR720」、「Mur MurMuseum-誰來台博?」直播等一系列線上活動,在防疫中也能暢遊藝文世界。

根據新頭殼3月7日報導,國立台灣博物館為了防疫,在各分館設立了四座讀特的風格及姿態,在觀眾的心中留下不同的印象與感受,為避免群聚活動不利防疫工作進行,台灣博物館宣布即日起暫停辦理室內進行的「台灣雲豹與黑熊的傳說VR360動畫體驗」活動,以及南門童話「兒童探索室」活動。

喜歡看展覽的觀眾,可以選擇到台博館官網、臉書及IG專頁,點閱「台博青年之眼2.0:高中生線上攝影展」,透過高中生的鏡頭及詮釋,了解青少年眼中的博物館風情;想更近一步接近博物館的民眾,可連線台博官網「線上博物館-台博館環景VR720」網頁,透過虛擬的實境世界認識博物館建築及展示特色。

VR360動畫體驗活動暫停期間,將於臺灣博物館官方臉書揭開雲豹VR360動畫製作過程,從神話傳說、珍貴館藏到科技應用,逐步解密、分享幕後精彩的故事,博物館也結合時下最流行的星座議題,連結觀眾的參觀經驗,在臉書粉絲專頁舉辦「台博代表星:台博印象徵集活動」,邀請民眾分享心目中各分館代表的星座,並參與線上教育活動,從當代觀點詮釋博物館。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