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123調查:大學生暑期打工意願高達9成

0
276
yes123求職網「暑假打工實習與夢幻企業職缺調查」,結果顯示今年有90.8%的大學生暑期想工讀。(圖/由yes123授權提供)

記者/劉怡婷

學生期待已久的暑假將近,不少人會開始安排打工、實習,或是到國外旅遊度假,對此yes123求職網做了「暑假打工實習與夢幻企業職缺調查」,結果顯示今年有90.8%的大學生暑期想工讀,創下2012年以後的新高,另外想參加暑期實習的大學生有43.6%。

此次調查中,想打一份工的大學生佔了38.8%,其餘61.2%則是想兼兩份(含)以上的工讀,而暑期打工的原因主要以賺取生活費、存錢、增加社會經驗為主。大學生最嚮往的打工行業,則是「餐飲住宿與休閒旅遊」奪冠。不過yes123發言人楊宗斌也認為,大學生若單純為了賺外快,在暑期打工,除了可能佔據很多休息時間外,也犧牲了自我進修的機會,因此,建議大學生可以找與自己就讀科系相關的工讀,同時付出的心力與得到的薪資,兩者之間成正比。

除了暑期打工外,也有不少大學生想利用暑假期間到企業實習,在yes123求職網「暑假打工實習與夢幻企業職缺調查」結果顯示,有67.7%學生認為需要有薪資,16.3%覺得不需要,剩下的16%則是覺得有算學分就不需要支付薪資。中華大學土木系大三的周金儀表示,他們實習是有薪水的,不僅可以在實習中學到東西,還可以賺取一些零用錢。

「暑假打工實習與夢幻企業職缺調查」是由yes123求職網於2019年5月16日至2019年5月28日,以網路問卷的方式進行抽樣,調查九月後仍在學的大專院校學生會員,有效問卷共1170份,男性佔597份,女性573份。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