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將與維基百科合作 打擊假新聞

0
249
YouTube執行長沃斯基在SXSW活動上發表演講。(圖/網路、文/王書馨)

記者/王書馨

在SXSW2018活動期間,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宣佈將與維基百科等網站合作推出新功能,打擊假新聞,防止意圖人士炒作抹黑。

據INSIDE13日報導,一直以來YouTube的演算法以用戶為核心,爆發性的極端主義熱門影片也是透過系統算法觸及更多人,所以無法確保影片內容是否涉及版權、暴力問題。但是新功能的發佈不是打擊惡意內容的萬靈丹,而是讓資訊更加明確,同時避免YouTube成為仲裁者角色。

據工商時報15日報導,YouTube執行長沃斯基在演說時表示,YouTube將會在爭議性話題影片添加來自維基百科或其他第三方平臺資訊,為用戶提供不同的觀點。像今年2月,美國佛州帕克蘭一所中學發生槍擊案,YouTube隨後出現一則影片指稱一名倖存學生是演員。對此,有人認為YouTube不僅沒有打擊假新聞,甚至從中獲利。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