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海恩奶油:分享港台文化是獨家內容

0
5640
Youtuber海恩奶油以介紹港台文化為人所知,她認為,港台文化是獨家的內容。(圖/擷取自海恩粉專、文/蕭咏詩)

記者/蕭咏詩

在YouTube上很容易發現分享文化差異的熱門影片。香港僑生幾乎都認識一位叫海恩奶油的Youtuber,海恩是在台灣讀書的香港人,以介紹港台文化為人所知。會選擇製作港台文化內容的影片,海恩說:「因為這是獨家。」

海恩表示,當初會選擇拍影片分享港台文化,原因是透過觀察與分析YouTube上的影片瀏覽量,認為文化內容是一個值得經營的方向,而且在台灣也沒有Youtuber做港台文化差異,所以她便決定搶佔這個市場先機。

海恩是一名學霸,在香港中學文憑試考取35分的佳績,無論是讀法律或醫學系都不成問題,然而,她卻有與眾不同的想法,選擇到台灣追求自己的夢想,現就讀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縱然年紀小小,海恩的YouTube頻道已累積了18萬人訂閱數。

在頻道訂閱人數將接近10萬的時候,有香港媒體轉載了海恩製作的影片,未料竟在「連登」(香港網路討論區)引起討論話題,遭受網民不斷的惡意攻擊。海恩說:「當時真的對文化題材死心了。」

不過,為了尊重自己的專業,她並沒有因此放棄經營已久的YouTube頻道,後來找到更受歡迎的題材。海恩發現情侶題材是一個黃金三角,除了自己喜歡做這個題材外,它也是點擊率的保證,廣告公司也買單。

她認為,點擊率雖然重要,但也很喜歡做點擊率沒有很好的學霸系列,因為相信分享學習心得對粉絲是有幫助的。

海恩說,傳播內容主要分為娛樂性或資訊性,文化題材屬於資訊性,觀眾可以透過影片對生活反思,是有質素的內容,所以她會繼續做下去,現在也構思了許多關於香港文化的題目。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