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 HOOK努力不懈,寫出專屬於自己的人生

0
3442
(照片來源:VS MEDIA)

記者/林彥妤

「早安,午安,晚安,我是HOOK!」一頭俐落短髮,搭配著招牌問候,從一週系列,挑戰一週三餐都吃同系列的食物,到戀愛實驗室,充滿粉紅泡泡的心動實驗,她靠著自己天馬行空的想像,時而認真,時而無厘頭的影片風格,成功抓住觀眾眼球,坐擁73萬粉絲晉升新生代歷史系YouTuber的開拓者。

從小就喜歡胡思亂想,從來沒有人弄懂她小小的腦袋裡究竟裝了些什麼,對於發想影片主題,她說,偶爾當機想不到點子時,她會看看漫畫讓自己放鬆一下。

她打趣的說到,自己是懶人,工作五分鐘休息十分鐘,最近想成為快樂肥宅,每天看漫畫,但是下一秒她又回歸現實,要工作,才有錢買公仔!

顛覆大家想像,雖然將自己定位成實驗型youtuber,但實際上她大學時期的主修卻是與理科實驗扯不上邊的歷史系,她說,最初進軍youtuber考慮到許多題材的市場都已經飽和,於是選擇了少數人嘗試的主題,一路走來也並非一直順遂,回想拍片初期,身旁的人都不認同、拍攝三不五時就受到冷嘲熱諷,剛開始的收益又不多,為了堅持拍攝,她也曾因為負擔不起台北龐大的花費而回老家用車庫當作實驗室創作。

然而在這樣的困境中她並沒有輕易向命運低頭 ,她說,一開始就選擇放棄很容易,但HOOK跟自己說,至少肯努力就是有希望的,當放棄了,就永遠只有「當年如果我再努力一點會不會不一樣」的牢騷,不想成為會後悔的人。

回想過去的種種,HOOK打趣地說,如果有時光機,她想要回去告訴自己,不哭不哭眼淚是珍珠,總有一天會苦盡甘來,只是痛苦是必經的過程。

或許因為這一路走來經歷的種種,讓她在面對世界時更堅強同時又多了一份柔軟的同理心,她說,希望能夠成為可以給人力量的存在,也想要成為可以讓大家開心的存在,她產出的影片就是她努力實踐理念最好的證明,頻道主題多元,有淚有笑,讓人忍不住就駐足在她的頻道不捨關掉,一如她將自己取名為HOOK的初衷,像音樂副歌一般引人注目,又印象深刻。

(圖/翻攝自HOOK Youtube頻道)

近期HOOK也善用自己歷史系的專業,請來多國YOUTUBER透過有趣的遊戲模式,成功將世界歷史變得生動有趣,成為深受觀眾喜愛的系列。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