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世代敢於冒險、討厭框架 企業如何突圍創新 跨世代管理

0
404
明日工作論壇下午場(圖/Cheers雜誌)

記者/賴禹辰

企業如何突圍創新、跨世代管理,專家在7日明日工作論壇中提供不少的看法。KKday全球營銷部品牌行銷總監林家綝說:「Z世代敢於冒險、討厭框架」。金色三麥總經理葉淑芬也表示,她看到的Z世代年輕人「有衝勁」、「不怕輸」、「新創意」,爺奶CEO只要給壓力、舞台,他們就能表現得很好,身為上一個世代的經理人、企業主管,要順應這批Z世代大軍來襲,扭轉思維,開啟更多的對話、溝通可能。

「行銷:進化×商機」

明日工作論壇下午場邀請網紅雷達iKala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程世嘉及林家綝,分享有感行銷如何在Z世代市場找到出路。

程世嘉表示,Z世代喜愛溝通、長時間投入在社群平台上,社群網站有很大程度可以影響他們的購買決策。他提到,近來年亞太地區網紅行銷盛行,從2016到2019每年成長超過50%,因此,在社群網站進行正確的網紅行銷,能大幅提升ROI(投資回報率),投資1元回報率就能高達6.5元。

iKala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程世嘉分享網紅行銷(圖/賴禹辰)

針對有感行銷,KKday全球營銷部品牌行銷總監林家綝表示,現今體驗經濟興起,新世代消費解讀與以往不同,以Z世代為例,「Z世代敢於冒險、討厭框架、熱愛社群分享」,他們的旅遊頻次較一般人高,一年平均2到5次的旅遊經驗裡,有五成的人會選擇在不同城市、有六成的人到當地才開始規劃行程,相較其他世代的旅遊方式完全不同。

林家綝也提到,若要吸引Z世代,首要觀察Z世代對什麼有興趣,從他們喜歡的東西下手,就能成功引起Z世代興趣。

KKday全球營銷部品牌行銷總監林家綝分享自身體驗行銷案例(圖/賴禹辰)

「管理:挑戰×翻轉」

提及跨世代管理,企業如何因應,金色三麥總經理葉淑芬、全球企業諮詢服務事業群總經理吳建宏分別以自身案例,與大家分享企業如何善用人才、跨世代溝通。

葉淑芬說:「願意給年輕人搭建舞台的背後,是我們擁有相信年輕人的勇氣」。她表示,她看到的Z世代年輕人「有衝勁」、「不怕輸」、「新創意」,爺奶CEO只要給壓力、舞台,他們就能表現得很好,面對Z世代大軍來襲,身為領導者,要讓Z世代學習欣賞別人的才華,讓他們了解「一個人走得很快,一個團隊才走得長遠」。

金色三麥總經理葉淑芬說明企業如何突圍創新 新世代溝通留才(圖/賴禹辰)

全球企業諮詢服務事業群總經理吳建宏提到,IBM近來運用敏捷式管理,每天召開15分鐘以內的「站會」,部門同仁需要回答三件事,昨天做什麼、遇到問題、怎麼解決。不用寫一大堆的文件,就能增加溝通效率,達到遠距溝通。

全球企業諮詢服務事業群總經理吳建宏分享自身案例(圖/賴禹辰)

「領導:價值×實踐」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表示,目前台灣還是以降低成本,來提升競爭力,未來提升競爭力,要透過創造價值。領導人要知道什麼東西是具有價值的,也要考慮六面向價值總帳論(有形、無形、直接、間接、現在、未來),創造跨世代價值淬鍊。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分享企業如何創造跨世代價值淬鍊(圖/賴禹辰)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